宸🍀

全职,阴阳怪气,格劳瑞斯

周翔泽宇之契约向导【3】

初次的感觉总是那么的美好
却又是那么的不美好
————————
初试安抚
孙翔自觉醒之后便没有出过向导训练营,而训练营里面的军事化管理让宿舍千篇一律,乍然看到周泽楷装饰精美的房间,孙翔有些愣神。
周泽楷走到床头柜前,转了转台灯,床正对的那道墙悄无声息地打开了。
“跟我来。”
被吓了一跳的孙翔跟在周泽楷身后迈入黯淡无光的门,穿过走廊后,来到另一个装潢与周泽楷卧室极其相似的房间。唯一不同的是,这间房只有一张双人床。
“这是静音室?”
“嗯,专属的,每个人都有。”周泽楷回答道。
孙翔讶异。他知道周家有钱,但没想到会有钱到为周家所有哨兵各准备一间静音室的地步。要知道,静音室的检测十分严格,若非真正达到要求,那些不知变通的老古董是不可能发放合格证的。
“你的伤严重吗?”孙翔脱下外套,率先躺在床上。自己没做过,并不代表没透过监视器见过其他向导做过,有样学样,他孙翔还是做得到的。
周泽楷看着呈大字型躺在床上的孙翔,略顿了顿便坐在了床边,“不严重,麻烦你了。”
孙翔拍着自己身边的位置,拉过自己身侧的催眠仪,“我知道咱俩精神力的契合度最好,但你要是敢对我做一些奇怪的事情,小心我……”
“放心,不会。”周泽楷似乎怕给孙翔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便很快地回答了。
孙翔煞有其事地点头,将催眠仪戴在头上,定了时间,“那咱们就开始吧。”
周泽楷与孙翔并排躺在床上,耳边传来彼此的呼吸声,而自周泽楷身上缓缓散发出的温柔的气息,让孙翔极快地沉入梦中。
神凤萎靡不振地栖息在意识海的一角,见陌生的龙形渐显,神凤抬头看了一眼便重新低了下去。而阻止了神凤攻击的,是龙身上那股虽然淡,却十分令它舒服的气息。
意识海一片混乱,昏暗的光线甚至连看清事物都属勉强。神凤身下看似一片悬崖峭壁,龙试着向它靠近,却发现无论怎样都无法越过那道鸿沟。
“嗷——”龙腾越而起,冲入乌云之中,试图从空中飞至神凤身侧。
然神凤周身似有屏障,一一挡下了龙的试探。龙啸九天,却唤不起神凤的眷顾。
惊醒。
孙翔猛地坐起,翻身趴在周泽楷身上,揪住了仍在沉睡的人的衣领,怒吼道,“你这叫伤得不严重,你……你……”
意识海都成了那副样子,神凤看见自己喜欢的气息居然连扑过来的力气都没有,这还叫伤得不严重?!他可是他的向导哎,在他面前还逞什么能?!
周泽楷一直没有醒。想来也是,意识海已经成了那个样子,怎么可能敌得过催眠仪的电波?
面对沉睡的周泽楷,孙翔一筹莫展,最后也只能戴上催眠仪躺回他的身边。
龙再次出现,一点点地向着神凤靠近,许久之后,终于在透明屏障中找到了一道形似门的东西,紧接着小心翼翼地跨越横沟,走到神凤身边。
“嗷——”轻声地呼唤一声,神凤依旧没什么表示,却勉为其难地抬了抬翅膀,给龙让了一个小小的位置,允许它靠在自己身边。
龙虽然比其他向导的精神力形态的动物大的多,但比起神凤,它的体型还是小了的,此刻窝在神凤的翅膀下面,凤的翅膀将它严实地捂住,仿佛盖着一条火红的锦被。
“你是我的,对吧?”神凤突然开口,惊得小龙差点从翅膀下滚出来。
按照常理,精神力幻化出的拟态是不会、也不可能说话的,然而周泽楷的神凤却打破了这个自然规律——不仅开口,还有了与其主人相同的意识。
小龙不会说话,却也明白凤的意思,凭着本能点了点头。
“知道怎么修复这里吗?”凤又问。
小龙继续点头,从翅膀下钻出,爪子碰了碰地面,又碰了碰面前透明的薄膜。
神凤会意,翅膀轻抬,将那层保护自己的膜散去,在意识海混乱的气息波及到自己之前,躲在了小龙散发出的气息之间。
“依照你的能力,一次无法彻底修复这里,你听我说,”神凤低声道,“第一次,先将这里的混乱气息梳理顺畅,使它们可以自由流转,我便能借助它们自行修复。”
小龙继承了孙翔认真努力的品质,以极快的速度将一切清理好,却在梳理好所有气息之后,渐渐消散的身形。
“果然还是太弱了。”神凤喟叹一声,飞回了最初的那块石阶之上。那里是意识海的本源,灵力最为充足,对于精神力的恢复最有益。
周泽楷从沉睡中醒来时,孙翔还在睡。与其说睡,倒不如说是精疲力竭后,身体和精神力自主陷入了保护状态。沉睡时发生的一切周泽楷都知道,自己的神凤和小龙发生了些什么他也都清楚,只是……
看了看身上皱巴巴的衣服,周泽楷有点懵,在小龙离开自己意识海的那段时间里,醒了的孙翔到底对自己做了什么?
————————
哈哈哈
中途醒了的孙翔什么都没做
只是趴在小周身上吃了次豆腐
————————
我来更新了
不过总觉得中午发文没人看来着
哎呀不管先发了再说
大家中午好
^_^

评论(4)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