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

全职,阴阳怪气,格劳瑞斯

韩叶轻休之清明拜祭【复健中】

天阴沉沉的。
四月五号,叶修破天荒地没有赖床,而是换下睡衣,挑了一件白衬衫穿上,趁着韩文清还没醒的时候偷偷溜出家门。
自昨晚便开始下起了小雨,叶修没有打伞,只紧了紧身上的外套。路上行人匆匆,似乎都走向了同一个方向。叶修从花店出来之后便加入了这个队伍,他没有注意到的是,在他身后不远处,跟着一个男人。
是韩文清。
作为特种兵,韩文清的警惕性自然很强,更别提叶修虽是偷溜出门,但对常年浅眠的他来说,动作其实并不轻。
韩文清知道叶修要去哪儿,却也没想着阻止。何况这件事他也没理由阻止。
这是叶修自苏沐秋战场陨落后每年都必做的事情,已成执念。
苏沐秋的墓前摆放着一束矢车菊,看来苏沐橙比叶修还要早一步赶来。叶修放下手中的风信子,从上衣口袋里抽出一盒烟,摸了一根点燃,盯着墓碑上的照片出神。
苏沐秋和苏沐橙很像,并不只是长相,连性格都很相似,但是苏沐秋比妹妹多了独属于少年人的阳光与开朗。正如照片中永恒的笑,分明是光,却无端在人心中笼罩一层阴霾。
——那个与叶修一样惊才绝艳的少年,十年前已在此沉睡。即使总军区授予了他烈士称号,也不能弥补他本该如夏花灿烂而夺目的人生。
“老韩,”叶修狠吸一口,吐出一个烟圈,“你是不是怀疑我的实力?”
韩文清丝毫不意外叶修发现他的跟随,只是沉默着上前站在叶修身边,紧紧地握住叶修的手。
“我没事,已经放下了。”叶修笑了笑。这不是安慰韩文清的话,早在他答应韩文清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放下了,现在应该是怀念更多一些吧。
毕竟那些同甘共苦的喋血岁月,是他记忆的一部分,即使充斥着痛苦,也不能轻易忘却。
“我知道。”韩文清道。他一向不擅长安慰人,对于叶修的感情,他可以理解,却无法感同身受。
“如果有下辈子,我希望沐秋不要再参军,反正这家伙无论在什么领域都能发挥他的才能。”叶修仿佛掩饰什么一般拍了拍墓碑,就好像十年前拍着苏沐秋的肩膀那样熟稔。
韩文清抬手遮住叶修的眼,“你不适合伤春悲秋。”
“谁伤春悲秋了?韩大大,说话要有证据。”叶修没有拉下韩文清的手。他不习惯示弱,微红的眼眶只要自己知道就好,无论是苏沐秋还是韩文清,都没有必要看见。
“走吧。”调整好了情绪,叶修将韩文清的手扯到自己身侧。韩文清的手比叶修大,恰好能够将他的手包进掌中。
走之前,韩文清看了眼照片,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这是属于两个强大的alpha之间的承诺——韩文清敬佩苏沐秋的以命换命,而余生他会拼尽一切,照顾叶修一生一世,让他平安喜乐。
出了墓园,叶修又恢复了往日潇洒的模样,“老韩,老头子让我给你传个话,你什么时候嫁过来?”
“嫁?爸的原话应该是问我什么时候去叶家提亲吧?”韩文清严肃而认真地揭穿了叶修的小心思。
“这不重要,重点在于你什么时候正式来一趟?”叶修问。说来也是奇怪,两人既没有登记结婚,也没有举办婚礼,居然就直接同居了。这传出去,该说是叶修太不矜持,还是韩文清独占欲太强呢?
“后天。”韩文清查好了日子,“下周二去民政局登记。”
感受到韩文清微微颤抖的手,叶修停步,转身面对着韩文清,果不其然看到韩文清脸上可疑的红色。
“哈哈哈!”叶修猖狂大笑。
“胡闹!”韩文清绷紧了脸,却彻底放了心。叶修就是该这样闹腾才是。
叶修笑累了,示意韩文清蹲一下,自己趴上了他的背。韩文清无奈,将叶修背了起来。
似乎又轻了。韩文清想,回去要多熬几天骨头汤补一补。如此看来荣耀后方的科技研发也不是那么好做的,他要付出的心血比起奋斗在前线的他们只多不少。
“叶修。”韩文清喊他。
叶修双臂环着韩文清的脖子好像睡着了,不一会儿才传来一声轻轻的应答,慵懒而惬意,“怎么了老韩?”
“解决了发情期的问题,你有没有想过重回部队?”韩文清罕见地犹豫了一下才问出这个问题。
“没有。好不容易能歇着,干嘛回去?再说老头子也不乐意。你想让我回去?”叶修反问。
韩文清当然不想叶修回去,不是因为他omega的身份,而是因为职业的危险性。他固然相信叶修的能力,但是身为他的爱人,他依旧会担心叶修的安危。这一点,相信叶修与他是一样的心情。
“走吧,回家。”韩文清托着叶修的手臂紧了紧。
“嗯,回家。”叶修笑着重新趴回韩文清背上。
反正还有一辈子的时间。
————————
复健中的补档
一口带刀的糖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