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

全职,阴阳怪气,格劳瑞斯

黄张天劫之命中注定【2】

无赖剑圣黄x心脏圣手张
江湖向,叶修客串
cp不逆不拆
————————
江湖圣手
张新杰每十日就要去山中采一回药回来鼓捣自己的瓶瓶罐罐。
上上一次带了黄少天回来没采完药,上一次因为给黄少天治伤耽搁了,这一次,张新杰索性带上了黄少天,不停地指挥着他东挖西采。
“我说张新杰,你带着我来就是为了替你挖药材?”住了半个多月之后,黄少天已经完全摸透了这人的脾气,说话也就不客气起来。他看了看身后负手而立的那人身上一尘不染,而自己灰头土脸的,气不打一处来。
然而张新杰只是笑了笑,伸手指了指那边桉树下的一棵草,“去把那个挖起来,小心不要损了根。”
“你!”黄少天一把将手中的药铲扔到地上,冲着张新杰大吼道,“本剑圣不干了!”
张新杰依旧不瘟不火的看着他,丢下一句话后转身,“用来给你制恢复内力的药就差那一味药草了,挖不挖随你。”
黄少天顿时像只被顺毛的猫,乖乖的挖了草药跟着张新杰回去了。
竹屋后飘出一缕清香,黄少天目瞪口呆的看着竹屋后面的小屋里摆了满满一屋子的药罐子,心中的震惊无以复加。
他走进几步,看清了每个罐子上的名字后,再次露出如遭雷劈的神情。
江湖上千金难觅的灵丹妙药,这个屋中应有尽有,还都是成罐装的,偏生拥有这些药的主人在看到黄少天发现这个屋子后一脸淡定的对他说:“别看了,这些药不适合你吃。”
黄少天不禁想起张新杰在他醒之后对他的诊断以及那一碗一喝下去气息立稳的药,一时间不知道如何看待他了。
张新杰,到底是何方神圣?
“别猜了,我只是个懂医术的大夫。”
黄少天睁大了眼,“你知道我在想什么?”
“都写在脸上了。”
“那你什么时候给我配药啊等配好了药我恢复内力就立刻帮你采药还债然后马上就走。”
不知为何,张新杰在听到黄少天说“马上就走”的时候心跳漏了一拍,看着面前人着急的模样竟是有些心软,正在分药的手停了停,回身从一个小瓶子中取了一个药丸,“先把这个吃了。”
“什么东西?”
张新杰没有回答,扯着黄少天走到屋子后的隔间里,看着一个盛满药汤的大木桶对着黄少天道,“坐进去。”
黄少天不解,却仍旧依言跳入,周身的水开始慢慢流转,黄少天只觉丹田处一阵温暖,内力似乎在渐渐回流,顺着经脉流遍全身,终又复归丹田。睁眼时,已是耳聪目明,内力更上一层。
张新杰坐在外屋,身子伏趴在桌子上似乎是睡了,但听见室内响动时又立刻醒来,入眼的便是黄少天裸露的身子。
“你……把衣服穿上。”长这么大头一回看见别人一丝不挂的身子的张新杰红了脸,急忙别过眼,装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
奈何眼尖的黄少天一眼便捕捉到了张新杰微红的耳尖,恶从心起,故意凑近了他,轻轻撩拨道,“怎么样,本剑圣的身材是不是很好啊?”
“我还有药材没有收拾,你穿好衣服就下山吧。”张新杰有些慌乱的小退一步,转身就走。那一看就比平时快了几倍的步伐惹得黄少天哈哈大笑,猛然惊觉自己刚才居然在调戏一个面瘫,笑声戛然而止。
于是黄少天陷入了“为什么我会觉得害羞的张新杰很可爱”的沉思中,并带着这个问题收拾东西下了山。
“呦,烦烦啊。”一下山,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上空传来。
“老叶?你怎么在这儿?不会是特意来接本剑圣的吧哈哈哈我就知道本剑圣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特别引人喜欢但本剑圣喜欢的可是女人……”
“得了吧,哥是来找新杰的。”
“嗯?你一魔宫宫主居然纡尊降贵来找一个大夫?”
“准确的说是来切磋医术。”
黄少天茫然了。
叶修是什么人啊?哦,他不是人,世间怎么可能有什么都懂还样样精通的人?想他黄少天已经是江湖第一剑客谁知第一次与这人交手时不到百招便落败,即便是那武林盟主韩文清也不过是势均力敌,而且看样子这还不是叶修的极限。黄少天真想知道这世上有什么是他叶修不会的。
然而这样一个变态,现在居然说找张新杰切磋医术?
开玩笑的吧?
“怎么,张新杰没告诉你他就是圣手石不转?”
“石不转?江湖圣手石不转?”
黄少天风中凌乱了,脑子里慢慢的都是刚才张新杰逃走的那一幕。
所以,他刚才居然成功调戏了一向严谨理智的江湖圣手石不转?黄少天觉得,他很有必要跟着叶修去跟人道个歉,万一以后自己再出事人张新杰不管了岂不是只有死路一条?
“你跟着我干嘛?”
“我突然想起还没跟人家道谢这样一走了之不太好。”
而当张新杰开门看到叶修时礼貌的做了一个请的动作,看到叶修身后笑的讨好的黄少天时脸一黑啪的关上了门,撞了黄少天一鼻子灰。
心脏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评论(1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