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

全职,阴阳怪气,格劳瑞斯

周韩烟云之将军令【1】【已补更】

班师回朝

京城。

大街小巷,气氛一片欢腾。百姓夹道欢迎着他们自战场上凯旋的英雄,纵使在街上站到腿脚发软,也丝毫不减热情。

英雄骑于马上,面上是一副沉静的黑色面具,自眼中透出的是杀伐果决的光。

“宣——镇国将军周泽楷觐见!”

群臣手执笏板,压抑着内心打了胜仗的激动,面容肃穆地分立大殿两侧,齐齐看向一身铠甲走入大殿的镇国将军。

“臣周泽楷,拜见陛下。”少年清朗的声音响起,勤于练武的身板直直地跪下,带着一阵行于行伍的干练。

皇帝稳坐龙椅,面带微笑地看着少年将军在他面前行礼问安,和蔼道,“周爱卿平身。此战大胜,爱卿功不可没,今晚朕在宫内设宴,为爱卿接风洗尘。”

周泽楷颔首,“谢陛下。”

皇帝又问,“爱卿可想要什么赏赐?可有心上人?”

群臣顿时静默。看似风牛马不相及的两个问题,却不经意间透露了皇帝的心思。当朝陛下共得皇女五位,大公主和二公主早已出嫁,四公主也已经有了婚约,五公主仍在牙牙学语,唯有才貌最为出挑的三公主云秀待字闺中,未曾许婚。此话一出,可不就暗示这位炙手可热的少年将军,即将成为公主的驸马?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周泽楷会顺着皇帝的话,请求赐婚时,周泽楷却缓缓地开了口,“回陛下,臣,有心上人。”

皇帝一噎,原本准备好要赐婚的话生生卡在了喉咙里,偏偏周泽楷不曾察觉,还自顾自地想着皇帝行了礼,“臣请求陛下赦免一个人。”

皇帝眯了眯眼睛,“哦?谁?”

“韩将军之子,韩文清。”

“韩将军?可是那个卷入党争被牵连致死的韩将军?他还有子嗣?”皇帝很是惊讶。

当朝陛下的皇位是继承了他病逝的皇长兄的,对于韩将军一案也有所耳闻。当初争位时,韩将军因拒绝站位而受到牵连,最后枉死狱中,自己皇兄继位时本想为其平反,没想到还未颁旨便急病而亡。当朝陛下对于这位韩将军的事并不了解,以至于将此事忽略了,直到现在被周泽楷提起,才勉强想起。

“韩文清曾于臣有恩,望陛下成全。”

“知恩图报,理当如此。”皇帝金口玉言,赦免了韩家及韩文清的罪。只是他却忘记了,当初韩家被抄,韩将军没等到流放便病逝于狱中,剩下的韩家人被贬为奴,发卖各处,韩文清就在那时,被卖入了南风馆。

周泽楷与韩文清是好友,韩文清虚长周泽楷几岁,便应了他一句兄长。两人一同长大,交情自是不必说。韩家出事那年韩文清刚满十二,即便入了那处地方也不过是个没长大的娃娃,且一张冷硬严肃的脸也甚少能有人看上,因而逃过了待客的命运。

但即使如此,他依旧是戴罪之身,周泽楷不能光明正大的将人带出来,直到求得了皇帝的赦免,他才能将人带回周家。

韩文清坐在自己的房间里,盯着面前的酒壶,难得地发起了呆。他知道今日是周泽楷回京的日子,却不敢如寻常百姓一般出去见他,生怕见了他,会忍不住想起少年那一双坚定而又认真的眸子。

八年前家中出事,他入了南风馆,不论是否接客,这一身声名和清白算是毁了,任谁说都逃不过青楼妓子这个名头。纵使知道自己是冤枉的又如何,他已是罪人,又如何为家族平反?

约是三年前吧,十二岁的周泽楷趁夜闯进了这里,信誓旦旦地说要带他出去,为他恢复清白之身,可这又谈何容易!
 纵然自己拒绝了周泽楷,这个年少便跟随在他身后的少年依旧维持着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转身从军,子承父业,一步步走到了今日镇国将军的位置。
 周泽楷在宴会的第二天便出了宫,甚至没有回府,就马不停蹄地奔向了南风馆,见到了韩文清。
 自那日分别后,他们已经五年未见了。周泽楷一直驻守边关,而韩文清,半步都没有离开过南风馆。
 “韩大哥。”少年在看到韩文清的一瞬间便笑了。摘掉了面具的他少了满身的肃杀之气,反而更像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也不怪他,他本就是个未及冠的孩子。
 他直奔韩文清而来,明摆着是故人,众人也不敢拦着,只当是没看见,任由这少年走到了韩文清身边,在韩文清欲言又止的目光中,进了他的房间。
 “你怎么来了?”韩文清皱眉,“身为将军,居然来这种地方,简直胡闹!”不自觉间便带出了以往相对时的语气,等反应过来不妥时,已是迟了。
 然而周泽楷却丝毫没有在意韩文清以一介布衣之身以下犯上他这个将军,或许他根本就没有在乎过这些所谓的束缚和礼教。韩文清在他心里,一直都是那个护着他的兄长,兄长之训,自然是要听的。
 给韩文清斟了一杯酒,周泽楷笑了笑,认真地将昨日大殿上发生的事情一一告知了韩文清,也毫不意外地收获了韩文清的点评,“愚蠢。”
 周泽楷涉世未深听不明白皇帝的言外之意,他在秦楼楚馆呆了八年,见惯了形形色色的人和事,还能不明白吗?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并不觉得自己在大殿上说的话哪里出错了,“我有心上人,是真的。”
 “皇帝想把云秀公主赐婚与你,你若娶了她,将来必会青云直上。”韩文清摇了摇头,这个孩子,排兵布阵是一把好手,为人处世却是懵懂幼稚,他什么时候才能不这么单纯?
 “可我有心上人,不能娶她。”周泽楷一根筋,就认定了他那个心上人,就算韩文清给他分析利弊,他仍旧不愿妥协。
 韩文清终于对他口中的心上人产生了一丝兴趣,他开口问道,“你心上人,是谁?”

————————

未完待续的1

怕大家等不及就先发上来

八年前的老韩刚刚十二岁,还是个孩子,家中骤然变故,自己又踏入了烟花之地,颓废是正常的,但是这只是暂时的,经过了八年沉淀的老韩还是那个严肃而坚强的老韩,相信我,人设是崩不了的

明天会把剩下的补上,爱你们呦,么么哒
 ——2018/1/12

————————
 我又来了
 已经把剩下的补上啦
 爱你们,么么哒
 ——2018/1/13

评论(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