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

全职,阴阳怪气,格劳瑞斯

周翔泽宇之契约向导【韩叶番外】

最爱的人

烽烟起/寻爱似浪淘沙/

遇见他/如春水映梨花/

挥剑断天涯/相思轻放下/

梦中我/痴痴牵挂/

——《天下》

或许就是因为那个梦吧。梦中烽火狼烟,却见那人手执战矛,面对着他,笑靥如花。

他一袭白袍被鲜血染红,苍白的脸上挂着丝丝血痕,但偏偏,他就是能从他身上,看到梨花满枝。

“喂,你怎么样?”

梦醒,入目的,仍旧是冰凉的墙;

身边,缺少的,正是梦中的少年。

韩文清坐在医院的病床上,难得地放空自己,仔细回忆起那个真实得根本不像是梦的梦,冷肃的眼,罕见地染上了迷茫,甚至还有他自己都不曾察觉的伤感。

怎么会这样?

难道真的应了张新杰的话,是时候找一个向导为自己疏导精神力了?

他打开手机,给张新杰打了电话。

下午,张新杰便领着一个穿白大褂,带着口罩遮住自己半边脸的少年,走进了病房。

“系统自动匹配出的向导,最适合你的。”

韩文清本没有正眼看他匹配出的向导,只是视线随意地略过,便算作了应答。那少年却不以为意,款步走到韩文清病床前,抬手看了看病历本,笑了。

“看来是没什么问题了。”

这声音,好熟悉。

韩文清浑身一震,不可置信地看向那个少年——他还是没有取下口罩,但是握着病历本的那双手,却奇迹般地与他梦中那双握着战矛的手重合了。

“你——”韩文清定神,视线渐渐上移到少年的眼睛。那双眼很清澈,与梦中带着玩味和探究的目光不同,但韩文清就是知道,他找到他的瑰宝了。

“你叫什么名字?”他尽量放缓了语气,生怕吓到这个弱不禁风的少年,却未曾想过能与他“拳皇”的精神力相契合的少年,其本身也是个实力难测的人。

少年将张新杰赶了出去,一屁股坐在了韩文清的床边,顺手取下口罩,“我叫叶秋。”

是了,梦里的少年,手里那柄战矛,名唤一叶之秋,想来就是来自于叶秋之名吧。

“嗯,你现在已经是我的向导了。”韩文清不知道该怎么抑制自己内心的雀跃,只好摆着严肃脸,阐述着事实。

叶秋笑着伸出自己的手,握住了韩文清刚刚拔去盐水的手,“我知道,老韩,我来接你回家。”

韩文清一阵恍惚,这个带着暖意的笑,又与烽火狼烟之中的笑颜重合了。

纵使他不相信前世今生,也不得不开始怀疑起自己与叶秋在前世的关系,心底那一份悸动,随着时间的沉淀,而越发浓厚与醇香。

叶秋是嘉世军区的军长;

叶秋是霸图的劲敌;

叶秋……

韩文清越来越喜欢叶秋,正当他准备向政府递交结婚申请书的时候,叶秋失踪了。

直到一个名叫叶修的人出现,韩文清才重新活了过来。

叶秋不是叶秋,叶秋是叶修。

他爱了八年的人,从来没有告诉过他,他其实叫叶修。

韩文清觉得讽刺,可讽刺过后呢?韩文清还是韩文清,他爱的,还是那个人。

又是两年。

韩文清已经与叶修结婚两年了,才突然想到一个重要的问题,“最早与我相契的,到底是你,还是你弟弟叶秋?”

叶修吃着韩文清喂给他的葡萄,笑眯了眼,“当然是叶秋了,但我的相契值也就比他低了零点零几而已,不然我干嘛费那么大劲失踪一年换个身份再来递交婚书?”

韩文清瞬间抓住了叶修的话柄,“你的意思是,你主动顶替了叶秋?”

“对啊。”叶修笑得愈发灿烂。

“为什么?”韩文清内心隐隐升起了一个猜想。

“因为我问你‘喂,你怎么样’,而你回答了我‘我喜欢你’。”

——他一袭白袍被鲜血染红,苍白的脸上挂着丝丝血痕,但偏偏,他就是能从他身上,看到梨花满枝。

——“喂,你怎么样?”

——韩文清撑起身子,抬手慢慢擦去他脸上的血痕,缓缓道,“我喜欢你。”

————————

《周翔泽宇之契约向导》到这里就全部完结啦

下周开始更《周韩烟云》

敬请期待

评论

热度(14)